欢迎来到:河北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信息网  日期: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安全防控人人抓,质量体系运转零失误

时间:2020-07-08

 

图片1.png

 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邯郸市建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根据近期疫情情况和自身质量体系建设运行的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防护及质量体系相关知识培训。

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是试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依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本、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从实验室的环境要求、常规消毒、操作安全、消防安全和仪器设备、化学药品、剧毒药品的使用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对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使用者的角度提出做好自身防护的措施,指明安全操作规范,以利于保障安全。提醒每一名管理者、员工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在实验室从事各类工作时,对于容易出现安全事故的方面时刻保持警觉,经常提醒自己注意安全,科学地进行实验,规范化操作,遵守单位和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知法守法,避免事故的发生,确保试验、科研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副总经理王永波讲解新冠疫情下防控基本知识和实验室安全基本常识从工作区域防护、个人防护、居家防护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正确有效进行病毒防护,并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基础知识和就医流程,让大家从根本上了解新冠病毒,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质量负责人张苏花从2020年质量管理体系及相关政策、试验过程中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163号令中包含的与公司有重大关系的相关条款规定及相应的处罚标准在评审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与《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2018的区别和联系上,以要素对照表的新颖形式,使大家更好的理解CNAS-CL01:2018与RB/T214-2017条款之间的关系;针对检测过程中的不良习惯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控意识,尤其是疫情防控意识有了大幅提高,同时也更重视质量体系的正常运转。做到安全防控人人抓,质量体系运转零失误 

查看次数: